染尘

小猫的日记

6月20号,天气晴

我窝在床上,越发觉得奇怪,家里只有我一个人,我的主人到哪里去了?而且这家一点儿养猫设备都没有,不像是有养猫的模样。还有昨天我刚醒来时,偶然看到镜子,感到吃惊和一丝慌乱,脑中不自觉地浮现出一句话:我怎么会变成猫?

想不明白,我在床上滚了滚,滚到床中央,四肢摊开,发现尾巴被压着有点难受,翻了翻身,让尾巴露出来,好受多了,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摇着,想着那些奇怪的事情和那近本能的话“我怎么会变成猫?”“变成猫?”我突然想到,难道说我本来不是猫后来变成猫了?那我本来是什么?然后在这过程中我遇到什么,从而遭成我失忆?我忘记自己本来是偷跑进这家,而住在这里的人刚刚好去旅游了?但现在线索太少了,不能证明。

于是我跳下床,去找线索,这是一个私密性极好的小区,一层楼两户人,一房一厅,看这家放的衣物,鞋子,住在这里的应该是一位男性?但关于那位男性的照片,身份证,之类身份信息都没有找到,房子里只有生活用品,只是临时居住?在沙发上找到一部手机,没有设锁,我点开一看里面什么都没有,只能上网。

上微博,各种贴吧,新闻网等找相关信息,过了许久,我终于在新开的灵异吧上面看到,有人分享自己昨天遇到的一件灵异事,说遇到了会开口说人话的小老鼠。这情况和我有点像。

6月26号,天气晴

在那新开的灵异吧上,越来越多人分享说自己也遇到了会开口说话的动物,有的人遇到的是小狗,有的人遇到的是小猫……

7月4号,天气晴

新闻上说:“大家不要惊慌,目前并没有出现它们伤人现象,根据你们提供的线索,我们锁定了一个小区,会一探究竟,现即将会封锁那个地方,请在那居住的人尽快离开,集合到当地的一帆旅馆暂时居住”同时展现两张照片出来,一个是暂住的旅馆的图片,另一个是要封锁的小区的图片。那张拍照把旁边的小公园也拍进去了,我感到有点熟悉,心里一惊,连忙跑到窗户边,看到了一模一样的公园。

我带着一些食物离开了这座小区,来到繁华的市里,找到了一个胡同。胡同又长又暗,极少人会来。在胡同里我看到了原住居民,一些小猫,它们并不会说人话,只会喵喵喵,但我听不懂它们在说什么。

走到街上,打探消息,不过人们似乎都怕我,想想也是,绿眼黑猫,不详的象征,刚想走回去,就看见一条傻狗大摇大摆地走店里面,傻傻地开口说话。我决定去救它,它虽然瘦但体型高大,如果遇到危险也可以保护我,而且它傻,应该会很好操控。

我给了它食物,果然跟着我了,说是报恩。我同意了。

7月6号,天气晴

这两天我都叫他独自出去找食物,而我窝在简易的小床上睡觉,怕他心里会不平衡,就跟他解释我不是不去找食物而是找不到,因为人类害怕我,我是不详的。他看了看我疑惑地说:“我知道不详的意思,是不吉利,但是我在你的身边并没有发生不吉利的事,反而遇到了幸运的事,以前我都是一个人,现在有你,而且也吃上食物了。”像是顿悟般,抬爪指了指我:“所以你不是不详的。”

我听了他的话觉得他变聪明了,懂得委婉说我不是不详,从而叫我也出去找食物,但是他忘记一点:“对你来说不是,但是对于人类来说就不一样了。他们本能地讨厌害怕着绿眼黑猫,我从他们那获得食物是不可能的,但是你不一样,白狗,毛茸茸的,软乎乎的,可爱的,他们会很喜欢你。你从他们那获得食物易如反掌。”

“我要改变他们对你的误会,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“不需要,我不在意,你现在去找食物就是对我的最好帮助。”

他看了我一会,最后点点头说:“那我去找食物了,肯定找到很多食物给你。”

看他那开心摇尾巴的模样,似乎是我想太多了,他心里根本就没有不平衡,反而很乐意?

7月9号,天气晴

这几天他比平时都晚回来,而且拿回来的食物比以往都少。我试探性问:“怎么这么晚回来?”听到我的话,他吓了一跳,眼神左右漂,不敢看我:“我跟她们玩得忘记时间了。”我看了他几眼,很明显是在话慌就说:“下次早点回来。”他听话地点点头。

7月10号,天气晴

我偷偷跟在他的身后来到学校旁,他也像我教他那样,先温柔地汪汪几句,摇摇尾巴,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们。学校放学了,我趴在角落里看着小白被一群学生给围着,其中有一个有学生伸手想摸他,就在旁边伙伴阻止了,说怕被咬,得狂犬病,严重会死人,但有个学生己经摸上去了,笑着对周围的人说:“前几天就在这里了,他很乖的,不会乱咬人。”其他人看到后,都纷纷撸了上去。

一切都很正常,一直到太阳下山,突然他站了起来,含着学生给的食物,飞快跑着。我气喘吁吁地追着他,看见他走进一间破旧的草屋里,我悄悄的走到草屋外就听见一个女声:“你还没有找到她吗?你不会同情她吧,哈,一个贱女人有什么好同情的,我只是让你咬她而己,又不是让你杀了她。”只听见小白说:“我知道我咬她,她会得狂犬病,我不想帮你了,我这次来是想跟你告别的。”那女人惊讶地说:“你不想要食物了吗?你看到她了,你真的同情她了,真的个狐狸精,抢别人的男人,还把你给迷住了,可惜我碰不到她,要是我那够碰到她,嘻嘻嘻……”

等到小白走后,我走进草屋,看到一个飘浮在空中,散着头发的漂亮女鬼,她看见我,不慌不忙地整理头发:“有事?”我保持镇定:“我可以帮你,但是你也有帮我一个忙。她飞到我面前来,瞪大眼睛看向我:“什么忙?”我笑着说:“替我打探科学家们对动物开口说话的研究成果和一些方案措施。”她听了我的话,退后了几步,重新看了看我:“这有点麻烦,不过嘛,你要是能把这对狗…贱男女的搞的身败名裂的话,我可以考虑考虑。”我点头说可以,她哈哈哈大笑叫我回去等消息。

评论

热度(1)